秋木雪

想當個溫柔的人

《關於 鯉無衣的Sensation Losing,之一(?)》

嗯,首先我要說,

阿鯉生日快樂O//▽//O(不管我就是假裝還沒過#)要照顧好身體喔OwO

[劃掉]​為了我們的糧食進度著想[劃掉/]

好啦開玩笑的,但是擔心和心疼是真的ÓwÒ在不舒服就好好休息啦//

然後,想想應該怎樣都要弄個生日快樂,來向如此敬業的太太表達我的崇敬之情。

於是,我抱著寫論文(或至少是報告)的心態來生了這篇......嗯,閱讀心得(?)

嗯,閱讀心得=w=b

(因為有太多角度可以來探討了,所以大概是一個系列,會有幾篇不確定......也就是可能其實就只有一篇啊哈哈哈O▽O(被打))

好啦廢話不多說!開始第一篇主題吧(然而並不是flag)


慣例預警:


>作者話癆

>發病系列

>一本正經的說著鬼話

>因為原作細節其實不熟,歡迎捉蟲


ok?走起!



#我們仍未知道當年是誰暗戀的誰(上)#



​估計都是暗戀我(滾

事實上,SL的「單向」暗戀這條預警,確實,困擾我很久。

單向?嗯?

於是我從頭到尾開始細細的分析每一個線索,然後很羞恥的發表這篇拙見。


首先,設「SS」暗戀「HP」

關鍵條目:「你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會心疼」、「誰來懲罰我」、「只為了他料理」、「滿足願望」、「哭」

↑其實只是萌到我的,不要太深究=w=(也就是說以下發病注意⚠️)


➤「你不知道這意味什麼」

「你不知道這意味什麼。」教授說道。

............

所以是意味什麼。▽。?!!

代表你暗戀的人親口請求你殺了他?代表你初戀的小孩親口請求你殺了他?代表你必須第二次污染自己的靈魂?代表他們兩個混帳獅子?

而在SL的後半部,又有一句「你永遠不知道你對我要求了什麼」和這句相呼應,於是,也許我們可以合理的推論,是第一個問號的可能性。

因為,事實上,哈利知道「莉莉是教授的初戀」,而鄧不利多是死於教授的咒語,和殺人對靈魂的影響這兩件事,估計沒有人不知道。

會「永遠」不知道的,應該只有教授其實喜歡自己這個選項了吧。


➤「會心疼」

從「孩子的細瘦手指」到「不像個盲人的動作會讓他好受很多」和「希望(哈利)能盡可能多的睡去」

喔真是夠了。心疼教授。

但是也許也不能這樣武斷的認定,畢竟一般隨便什麼人看到哈利這副樣子都會心疼吧?

但他可是西弗勒斯·斯內普。本來就不是隨便什麼人。

他站在一個世界最黑暗殘忍的地方多久?久到足夠讓他開始對死亡和不幸漠然。

——可是他心疼哈利,甚至因為一個人的堅強平靜和僅僅只是語言就感到不適。

湯姆那個禿子都沒做到的事。

這個世界不幸的人太多,同時他見過的也絕對不算少,他的心早已沒有太多的力氣去疼痛。

於是他只關心那些,他真正關心的人。


➤「誰來懲罰我」

有多揪結痛苦啊?

他在盡可能的減輕哈利的痛苦,但被感謝了之後,卻又讓他感到極度的自責。

就結果而言,確實是他在加速他的死亡。

他別無選擇又完全無法停止對自我的厭棄。

要是有人能來責備他的話,或許還能好一點。

那些寬容和柔軟讓他困惑,同時也根本承受不了。

(雖然這項沒有確切的指標性,但真的是SL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那些絕望的祈求,簡直要漫出來讓人窒息)


➤「只為了他料理」

SL節錄:「夜晚來臨的時候Snape沒有再費力做什麼晚餐。對於Harry來說,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樣的,而對於他來說也是這樣。」

其實依據SS本人的形象,估計也是那種食材隨便丟,味道好算幸運,差的話就當吃藥的人。

或者其實真的沒空的時候,啃些魔藥就算完的傢伙。

可是由SL正文可知,在哈利還沒失去嗅、味覺之前教授甚至會為了他勉強下廚。

下廚欸。▽。?!!教授下廚欸?!!!

味道什麼的不用在意,

重點是那個教授下廚啊啊啊!!!!(煩

看到那段的瞬間我就瘋了wwwwwwww

什麼都不用說了,教授會為了哪種人做菜,自由心證。


➤「滿足願望」

其實基本上,這條和「會心疼」那條是有相當程度的相似的。

哈利說想曬太陽,於是即使教授依據他的專業,知道這是會有影響的,他也還是答應了。

然後明明是個在私人領域極度固執,或稱潔癖的人,卻放任了一個孩子入侵自己的床。

當然,到底有那個禽獸會拒絕啊?!?!?!

但是,那是斯內普。

想想,如果同樣是鄧不利多要求的話......也許第一個他會一邊惡狠狠的詛咒但還是勉強答應,可是「床」真的是......

不可能吧。▽。

也許在他某個偶爾太甜美的夢境或想像裡,哈利也曾經或性感或安詳的躺在那上面,也許在某個足夠幸運的未來裡,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哈利本來就是那張床的主人之一。

他們可能會針對彼此的審美產生爭執,但是當深夜到來,還是也各做一點咬牙切齒的退讓,然後像過去無數個夜晚一樣相擁而眠。

但沒有。

這個世界,沒對他們這麼溫柔。

哈利是躺在上面了,可是和教授所有的想像和夢境都差的太遠了。

不是喘|息著的,不是溫和的睡著的,是一個只剩一口氣吊在棺材外的,哈利。

也許,最後這個床的部分是教授主動提的吧。

一瞬間,只重疊了一瞬間的幸福幻夢。

(啊淦雖然以上這段差不多都是我自己的腦洞,可是我被自己虐到了啊(崩潰)自己塞了自己一口刀子Ora )


➤「哭」

教授這輩子哭過幾次?

或者說,他的驕傲允許他哭過幾次?

不算太小的時候,大概兩次。

一次給了他生命中最初的光明。

第二次,他為了他最後的溫暖,那淚意興許ㄧ泛就泛了整個後半輩子。


以上。


#後記#

我必須承認的是,刷到第一遍的時候,我並沒有認真的去咀嚼那些文字,於是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喔阿鯉又發刀子報社了」這樣而已(因為太頻繁了( ̄▽ ̄)

但是又看了第二遍的時候,竟然很不舒服的就哭了出來。

不,不要這樣,疼的要吐了。現實怎麼敢殘忍成這樣?對哈利是,對教授更是。

而為了寫這篇,我又反覆看了五、六遍左右,可是就像最後的教授一樣,那股悶痛總是縈繞不去。

於是我只好很不浪漫的把SL比作澱粉,越嚼越香(然而並不會甜。_。)

最後,


\阿鯉生日快樂/\阿鯉天下第一/\Snarry大法好/

(因為篇幅問題,明天來放設「HP」暗戀「SS」的部分和總結)
评论 ( 1 )
热度 ( 3 )

© 秋木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