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雪

想當個溫柔的人

《致我永遠得不到的你》

>私設最後一戰教授沒死,只是在聖芒戈昏睡,而哈利是他的治療師

>話癆哈利預警

>ooc啊bug什麼的......就無視吧(艸

>題目及信件梗@白朗,大感謝QwQ

>其實很甜啊真的。


以上ok?走起!




"親愛的斯內普教授:

好吧,或許我得誠實一點,允許我在您扣不了葛萊分多的寶石時,遵從自己的願望稱您為西弗勒斯。

——得了吧,就是個陰沈沈油膩膩的老蝙蝠。

難到您在期待一個「波特」在過了這麼多年以後,還要要珍而重之的喊您「斯內普教授」嗎?

喔,我光想都能輕易的描繪出你那彷彿被糊了一臉毛蟲的表情,事實上我也是。

Anyway,西弗勒斯,我想我有義務要對你嘮叨個一時半會(作為看顧你這麼多年的治療師的小小權利),所以如果你看到了這封信,請務必耐心看完。

首先,你要學會好好吃東西。

光啃魔藥是不行的,有鑑於你那終年蠟黃的臉色,哪怕是巨怪都能得出那東西不夠營養這個結論。

做個菜不會要了你的命(更何況就算會我相信你也不是個怕死的人,對吧?),也許你可以當做熬煮另一種形式的魔藥?

那想必會很有趣的。

然後......

......沒有然後了。

夠了,我已經看到你那準備開口嘲諷而勾起的嘴角了。

原諒我,西弗勒斯,你太過堅強了,堅強的讓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置。

如果我說了,你會願意每隔一段時間就準時去聖芒戈做檢查嗎?

如果我說了,你會願意按照我特地為你定做的營養單,去費盡心力只為了準備一道菜嗎?

如果我說了,叫你能夠笑就多笑,即使會嚇暈一票你過去的學生,你會照做嗎?

要是會的話就太好了,即使這種白日夢連梅林都會恥笑我。

我竟然在此時又泛起了久違的遺憾感。

要是我能再活個一千年就好了,如果有個人壓(陪)著你的話,說不定還是有機會完成上述的要求的?

所以就當完成一個老人最後的心願吧,西弗勒斯。

等你醒來以後,去旅行吧。

輕鬆隨意的,拎著你的坩堝,去各種地方走走,看那些你過去未曾留意的風景,感受過去沒有機會享受的世界。

沒有黑魔王,沒有救世主,沒有痛苦贖罪的雙面間諜。

欠莉莉的已經還清,而你也已為哈利做了太多。

即使我必須承認現在確實是和平的讓我們這種人感到迷茫,但生命總是會找到出口的,不是嗎?

好吧,我承認這種發言實在是不適合我,但這時也請拜託不要再說出那讓人氣的暈眩的長句,天曉得學生時代的我對這個的心理陰影有多大。

世界開始可以變得美好,如果你願意享受它的話。

而當真的受不了的時候,你或許可以去找你的教子,諒德拉科哪怕當上了家主估計也還沒有拒絕自家教父的勇氣。

西弗勒斯,原諒我嘮嘮叨叨的說了一串,我只是有些心慌。

如果可以的話,哪怕是那種堪稱恐怖的諷刺,我想我也願意聽下去,可是梅林已經給了我太多的時間,我想祂已經開始感到不耐了。"哈利寫到這頓了一下,半晌,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再次提筆。

"最後,也許我的大腦真的塞滿了芨芨草,但是,尊敬的教授,"

"你不能否認我真的愛你。"

"你忠誠的哈利·波特"

提筆寫下最後的署名,像是有些戀戀不捨的拖了一下字尾,陽光透過落地窗照了進來,碎成粉末,均勻的灑落在這個空間,哈利揉了揉眼,靠上了沙發的椅背。

陽光正好。

一個美好的午後,依稀聽見遠處有幾個小孩子在笑鬧著扮演「救世主」、「黑魔王」等等之類的人,為了爭辯哪個角色更帥氣甚至可以大打出手,屬於哈利那個年代的噩夢,到現在也只是孩子的休閒娛樂罷了。

挺好的,其實挺好的。

或許每個身處地獄而拼搏的人,所要達到的最後目標,就是讓每個夢魘成為傳說,一個可以用來嚇唬孩童,或者能隨意而輕鬆愉快的提起的傳說。

但哈利常在這樣的一個美好的令人無法相信的時光,想起那個同樣混亂到讓人不敢置信的日子。

最後一戰,短短幾個小時,他所相信的、不相信的,一直以來自以為正確的,和厭惡的,都被翻了一次盤。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哈利才終於理清楚自己的思緒,才終於明白,原來當時看著那個漆黑的身影倒下的心情是心碎,而看著那雙空洞的眼眸的感覺叫後悔。

一百多年的時光就這樣飛的就過去了,當年的黃金男孩現在也只是個白頭髮的糟老頭而已。

哈利轉頭看向落地窗上隱約倒映出來的,他滿頭華髮的倒影,咧開嘴笑了。

那目光如此柔軟而溫暖,點點不易察覺的哀傷散落在那雙綠眸之中。

他將信鄭重的摺好,放進了一個漆黑的信封中,就放在眼前這張桌子的正中間。

赫敏會幫他收好的,如果羅恩不小心看了的話......說來還真有點想看自家好友那張瞬間崩壞的表情,哈利輕聲笑了出來。

然後他調了調角度,選了一個令人滿意的姿勢,緩緩閉上眼睛。

冬日午後的和暖日光親吻上他的臉,像梅林對這位如今已經衰老的曾經的英雄的一個敬重與感謝,在充滿了痛苦和悲傷的跌宕起伏後,祂送給了一個疲憊的靈魂所應得的休憩。

救世主的人生充滿了曲折,而他的結尾,一如最後的時局一樣的和平。

帶著他一個來不及說出口的愛,一個暗戀了超過一個世紀的身影,安詳的就像睡著了一樣。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秋木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