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雪

想當個溫柔的人

《如果我不是回憶》

又名《一把貫徹始終的椅子》或《苦逼的哈利》

>斯哈(但其實無差=w=),BGM:如果我變成回憶

>內容靈感來自@鯉无衣《如果我變成回憶》,太太剪的真的是太好了>///<

>雖然盡力考據,但還是有些細節不確定,歡迎捉蟲

>當然劇情BUG就無視吧( ̄▽ ̄)

>嗯,ooc是一定有的(Q艸Q)

>嗯,大概有虐(?)

>歡迎拍打拋磚//


以上都ok?那就開始吧!


✬✩✬




[如果我變成回憶/最怕我太不爭氣/頑固的賴在空氣/霸佔你心底/每一寸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你痛苦承受失去/這樣不公平/請你盡力/________ 。]




大概要結束了。

地窖裡噼噼啵啵的燃著火焰,哈利坐在一張臨著壁爐的沙發椅上,全身陷了進去,手無意識的搓著把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一張紅底金紋的椅子,全然的葛萊芬多風格。

或許是想到了那些來關禁閉的學生看到這把椅子的錯愕表情,哈利忽然就笑了出來。

喔,那是我。

只有我能往史萊哲林蛇王的領地裡塞一把"蠢獅子風格"的椅子,還不會被阿瓦達掉。他有些自豪的想到。

當然過程那些足以淹死一頭獅子的毒液則被他選擇性的忽略了。

那樣真好,最後想起來的,都是那段實在不算長的時光裡,高興的讓人想要尖叫的回憶。

哈利用臉又依戀的蹭了一下才站起身,挺直了腰板環顧了整個目所能及的空間,目光像是要記下所有細節的那樣熱切。

然後他掏出魔杖,輕輕的點了那椅子一下,他目光柔和,喃喃著一串咒語,火光映上了他的側臉,柔軟了那些情緒。

在那鏡片上閃爍的橙芒,竟如此近似於淚光。

他微笑著轉身,不帶一絲猶豫的踏出了地窖,那年那個那麼瘦小的孩子,終於也成長成一個足以挑起所有期待的背影了。


✬✩✬




[如果我變成回憶/退出了這場生命/留下你錯愕哭泣/我冰冷身體/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我會恨自己/如此狠心]




哈利走在空蕩蕩的走廊上,整個空間都只迴盪著他自己的腳步聲,他竟有些懷念起剛離開的地窖了。

知道了一切後,他確實是恍惚的離開了校長室,記憶像是斷片了一樣,等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地窖裡了。

他相信那個曾是所有葛萊芬多的惡夢的地方,必定會再次迎來它的主人。

他在不久之前對著已經昏迷的斯內普用了一個約莫是黑魔法的咒語,將自己的生命力渡給了他。

其實從戰爭末期他們在一起後,哈利就已經開始偷偷的在找這類的魔咒,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用上了。

已經很接近大廳了,他披上隱形斗篷,想起了那些關於夜遊的——大部分是關於那隻油膩膩的老蝙蝠的——幼稚又可愛的情緒。

他們曾經那麼的憎恨彼此,那些記憶讓哈利彷彿又在眼前看見,一個有著一頭亂翹的黑髮的小獅子倔強的昂著頭,和一隻兇狠的嘶叫的毒蛇在走廊上對峙的畫面。

銀色的月光將他們的影子拉長,貼在這座城堡的某個角落,貼成了這座城堡那些永遠說不完的秘密。

突然一聲突然爆出的哀嚎將哈利驚醒,於是他甩了甩頭,將斗篷拉緊,在蒼冷的月光下繼續拖著自己一個人的影子前進。


✬✩✬




[如果我變成回憶/終於沒那麼幸運/沒機會白著頭髮/蹣跚牽著你/看晚霞落盡/]




人死前都會有一連串的走馬燈,讓一個將死的靈魂回顧一下自己的一生。

或感嘆、或愧疚、或自豪。可是哈利卻一瞬間覺得委屈。

像加速播放的電影,一幕幕跑得太快了也分不清,可是哈利覺得自己大概真的已經做得足夠好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對不起萊姆斯他們,可是換了任何人,都不會做得比他更好了。

哈利原本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平靜,平靜到可以去接受梅林所有的惡趣味玩笑。

可是當走馬燈跑到最後,閃過的每一個畫面都是那個黑色的身影時,他卻真的感到了委屈。

哈利在看到自己的咒語擊中了佛地魔的下一秒,就感受到了對方的也沒入了自己的心臟。

——明明什麼都做了,卻還是逃不過梅林的劇本。

他向後倒去,眼前像特地切慢的鏡頭,恍惚間彷彿又看見在他們都愛上彼此,卻又都因為戰爭而不敢向對方表明的時候,那一幕幕讓人心酸又心疼的畫面。

可是哈利卻還是硬生生從那些情節裡,感受到了甜。

——回憶想來都是高興的,如果有幸遇到你的話。

他在最後偷偷向梅林許了個願。

畢竟都犧牲這麼多了,索要個報酬不過份吧?

「下半輩子換她來陪你吧......」

他微笑著消化掉最後一點委屈,走向前擁抱了其實不算陌生的死神。

頭頂的天空蒼藍微曉,或許下一秒黎明的曙光就會破開暗色的天際線而乍現,可是誰知道呢?

至少哈利是再也沒有機會知道了。


✬✩✬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若有人可以/讓她陪你/]




「水仙球根粉、苦艾汁......」

斯內普一如往常的在自己的地窖裡熬著魔藥,一邊專注的喃喃自語著卻又在眼角不小心瞄到一個物件。

上面略積了一點灰,一個屬於葛萊芬多的黯淡紅色就這樣突兀又孤單的佔據了這個史萊哲林的房間的一角。

斯內普皺了皺眉,他不習慣自己每次只要看到那把椅子,心臟就會不受控制的縮緊,像丟了或忘了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一樣。

明明是令人恥笑的品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總是捨不得將它扔出去。

該不會被下咒了吧?原本是要來迷惑人的心智的,卻因為施術者太弱了所以變成這樣一個半調子的效果?

他進一步加深了眉頭的皺紋,花了三秒決定保險起見還是等會兒叫家養小精靈把這東西扔出去。

決定的那剎那心裡的鈍痛驀地放大到有點承受不住的程度,啊哈,他扶著桌子心裡想,果然有問題。

反正他一向習慣對自己殘忍,這點疼痛也算不了什麼。

他召來家養小精靈,看著他們聽話的把它清出去。

斯內普看著那把舊椅子消失的瞬間,恍惚間彷彿看到一雙好久不見的綠眼睛,瑩瑩的望向他。

或許莉莉會喜歡那種椅子?好久沒見到她了,最近找個機會尋問她關於傢俱的設計喜好之類的問題好了。

如果是她的話......好吧,他對於「在自己的地盤上放一隻紅色的椅子」這件事的容忍度大概會大幅提升。

——只要這把椅子能常常幫他招來那位應該坐在它上面的女孩兒的話。

那簡直是梅林的恩賜。

當斯內普在戰爭結束後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活著,甚至,莉莉竟然不知怎麼的重生的時候,他一瞬間竟然想哭。

他第一次對那個他咒罵過無數次的神祗產生了想要頌揚的衝動。

斯內普一邊想著,一邊熄了坩堝的火,小心謹慎的將藥劑裝好。

他愉悅的離開地窖去找莉莉,今天就算是那個見鬼的椅子也不能打擾他的好心情。

只是他永遠也不會知道,那雙綠色眼睛和莉莉的差別。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再見莉莉時,已經沒辦法像青少年時期那樣的愛上她了,彷彿他其實還很深很深的愛著別的誰一樣。

當然也不會知道,當時施在那把椅子上的觸發型遺忘咒——

大概是那個男孩兒施的最成功的一次。

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日子如此和平,每個人都開始了自己幸福快樂的生活,那個英雄幫他們選擇的生活,簡直就像一個美好的童話故事。

那雙綠眼睛在火光中,流著淚笑了。






[我不怪你。]

评论 ( 11 )
热度 ( 8 )

© 秋木雪 | Powered by LOFTER